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璀璨灯光”首秀
2019-10-08 15:3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人民日报》到《焦点访谈》,最近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成了全国人民的热门打卡地。这个国庆节期间,街区人流如织,磨肩接踵。为了营造国庆节日氛围,清名桥以南的运河两岸还迎来了无锡运河段的首场灯光秀,让人沉浸在光与影的美轮美奂中。

  6日晚上,记者沿着南长街一路前行。站在清名桥上向南边眺望,不停变幻的光影在两岸营造出时而红、时而绿、时而橙的各色光影,伴随着潺潺的运河水,形成了极其绚烂的光影带。河边的烟饼散发出一阵阵烟雾,营造出如同梦境般的仙境之感。运河上飘荡着歌声,《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直透夜空,让人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来往穿梭的游船,如在画境中穿梭,本身又成了运河上灵动的精灵,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清名桥以南将打造南长街三段。国庆期间,这里15组凉亭供游人随意休憩,从拥挤的一段和二段走来,这里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弹石路上,许多市民沿运河漫步,对面的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门前也有特别的灯组,来往的游客都被这迷人的夜晚所陶醉。据介绍,10月2日和6日,清名桥南侧区域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开始实施,“流光溢彩”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氛围,带动了人气,提振了无锡夜经济。不过,这还是“实验版”,景区将通过两天的效果听听各方的建议,后期还将进一步提升。据介绍,明年元旦以后,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的灯光秀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时段进行展示,节假日还会延时,并通过全息银幕等技术,打造无锡最美的夜晚。(黄孝萍文/摄)

标签:清名;运河;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