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情况汇报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9-30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9月29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市市民中心召开。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法规标准处处长汤小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金路、江苏省环保厅、无锡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刘群等领导出席此次发布会共同汇报无锡环境责任保险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无锡自2009年6月试行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首创将保险机制引入环境污染风险管理领域,以“创新风险管理、服务企业发展”为指导思想,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专业经营、风险可控、多方共赢”的基本原则,利用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预防功能,通过为参保企业“把脉问症”,帮助企业整改存在的环境隐患和风险,提升参保企业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化解企业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合法守法经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促进了无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同年10月被环保部列为全国试点城市。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法规标准处处长汤小健表示,企业参保后,保险公司将邀请专业的团队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分析隐患,做好预防工作,并免费对企业员工进行环保培训,全方面提升参保企业环境管理综合能力,形成良性互动。日前,江苏省新出台了绿色金融奖补政策,无锡全市获申报资格的参保企业数量达638家,位居全省第一。

  试点以来,截止2018年底,无锡市全市累计参保企业超过7374家次,目前在保企业1061家,参保覆盖面逐年扩大,累计承担责任风险71.75余亿元,累计保费收入1.05亿元,全国地级市排名第一。对57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环境风险现场勘查与评估,出具评估报告5700余份,帮助企业排查出较大环境污染安全隐患28300多个,发现问题45500多个,提出环境安全相关建议58000个,为企业安保人员进行风险防范培训4500多人次。(高漪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