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开启短视频大赛 十佳景点邀你来秀
2019-09-30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为加大梁溪区旅游宣传推介,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9月30日上午,“梁溪旅游十佳景点抖音短视频大赛”发布会在无锡丝业博物馆内举行。梁溪旅游十佳景点代表们在会上推荐了景区热门拍摄地点和十一期间的特色活动,为参赛者提供了拍摄素材。

  

  梁溪区自建区以来,紧紧围绕“加快文商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这一目标,全力将梁溪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据统计,2018 年,梁溪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全业态总收入同比增长21%,旅游业已逐步成为梁溪区的支柱产业。为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板块对梁溪经济的贡献度和拉动效应,主办方精心筹备了“文旅相携,乐游梁溪”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而此次短视频大赛就是该系列的线上亮点活动之一。

  

  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参赛的作品须紧紧围绕“梁溪旅游十佳景点”创作,参赛者可以走进东林书院、南禅寺景区、清名桥古运河景区、锡惠名胜景区、崇安寺景区、小娄巷、名人故居、无锡博物院、博物馆、文创园区这十个领域进行拍摄创作,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16日。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大赛共设置了30个获奖名额,只为吸引和鼓励更多旅游爱好者走进梁溪,发现梁溪旅游大美风情。

  梁溪区全域旅游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扩大梁溪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不同层次的旅游消费人群到梁溪观光旅游,增加外地游客过夜率,促进全区旅游与文化的有效结合,助力全区文旅产业稳定发展。(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