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电动车重现无锡街头 未获许可违法停放被清理
2019-09-30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从滨湖城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通过对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减量处理,设立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规范停车,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增加运维人员,提高运维力度,全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明显好像,各类共享单车停车入线的多了,乱停乱放的少了。不过近期山水城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早在2018年就被清退出无锡市场的共享电动车出现了死灰复燃的趋势,在蠡湖大道、震泽路沿线发现共享电动车,并且已经有市民群众和大学城附近的学生在进行使用。在后续调查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批共享电动车未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且所有车辆均未上牌,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违规停放的12辆共享电动车进行了清理。由于共享电动车比较重,需要多人才能勉强抬起装车,因此城管部门组织了搬运工人,将共享电动车搬上卡车后,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存放,静候共享电动车企业前来处理。

  据介绍,根据微信扫码的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家名为科马出行的公司投放的共享电动车,投放在滨湖区的数量不多,仅在江南大学附近周边道路上零零散散的出现了几辆,应该是公司在试投放,观察市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反应。虽然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电动车骑乘的速度更快,舒适度也更高,所以不少市民比较喜欢用。但是共享电动车由于带有电瓶,日常停放在露天,风吹日晒后很容易发生电线短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按照规定,电动车上路必须上牌照,不过从共享电动车的管理情况来看,均没有按照规定悬挂牌照,属于无牌上路。

  在无锡市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无锡市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因此在共享电动车未获得批准营运,车辆未上牌的情况下,城管部门对违法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了清理,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市民,如果发现有共享电动车违法停放的,尽快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