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天气多变 两头有阵雨中间天气晴 气温前高后低
2019-09-30 10: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明天就将迎来国庆长假,作为安排出行计划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国庆期间天气如何?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了国庆天气展望,这个假期锡城的天气舞台有点热闹。

  近期的静稳天气有利于大家进行各项户外活动。风平浪静的天气持续了这么久,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赶来凑热闹了。“米娜”于9月28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昨天早晨5点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从目前的移动路径看,“米娜”可能于10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2日早晨在东经122度到123度附近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0月1到2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锡城东北风力较大,偏北风力将增大到5-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除了给锡城带来大风,“米娜”也可能会洒些阵雨,局部雨量较大。3-4日受高压控制,锡城天气逐渐转好,基本以云系变化为主,而且气温平稳,适宜外出活动。5日开始,北方一股冷空气登场,天气舞台又有调整。受冷空气扩散影响,5-7日锡城局部有小阵雨,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总体来看,这个国庆假期无锡晴雨相间,其中头尾有雨,中间晴好;气温前高后低,起伏较大。好消息是,国庆期间空气质量总体给力,基本以优良为主。

  国庆假期也是出游高峰季,对于外出旅行的小伙伴来说,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但要留心台风和冷空气。气象专家提醒,“十一”假期有打算前往台湾、浙江、上海等地的朋友,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注意防范较大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不利影响。如果到北方旅游,需备足衣物,我国南北方温差大,再加上冷空气降温,异地旅游需适当增添衣物。去西南地区则记得带雨具,假日期间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受雨水叨扰不断,要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江南华南大部多晴热天气,户外游玩需注意防晒。 (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