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院名科名医齐聚 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服务锡城百姓
2019-09-30 10: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 9月28日-29日,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在惠山古镇景区举行。今年的健康文化大会服务升级,线上线下亮点纷呈,名院、名科、名医齐聚,给无锡市民送上了一份丰富的“健康大礼”。

  专家义诊集中,现场还有中医文化体验

  今年无锡健康文化大会的主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千名医生与爱同行”。9月28日、29日每天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了8家市属公立医院、4家市属公共卫生单位、4家在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5家区级公立医院的专家走进惠山古镇景区,为无锡市民提供面对面的义诊服务。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在现场找到所需要的医院和专家,义诊展位更加集中。所有展位从惠河路青山大门外一直延伸到青山大门内两侧干道。对于一些不方便出门但又急需医疗救助的患者,市卫生健康委还组织市属公立医院的专家上门义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义诊咨询之外,现场还增加了中医体验服务,让市民朋友在享受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祖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健康天使”萌萌哒,健康文创产品新颖亲民

  在此次健康文化大会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打造了“无锡健康文化教育基地”,并在现场举行揭牌仪式。今后,市卫生健康委将定期组织无锡名医走进惠山古镇景区,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健康服务。

  此次市卫生健康委原创设计了无锡健康文化大会的卡通形象代言人“健康天使”——康康和优优。“健康天使”在健康文化大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无锡医疗卫生领域首对卡通形象代言人。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还以“健康天使”为原型设计了一系列蕴含“健康无锡”元素的文创产品,在健康文化大会期间进行线上线下公益发放,让健康无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白衣天使送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0余名无锡白衣天使录制祝福语,承诺守护“健康无锡”,并在健康文化大会启动仪式当天面世。为了展现无锡卫生健康领域的先进典型风采,无锡卫生健康系统中的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以及江苏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好人的暖心故事,也在健康文化大会期间与市民见面。

  观一路幽静祠堂,学一世清正廉洁。今年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期间,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市卫生健康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在惠山古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廉政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让百姓放心就医。(卫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