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客运、公交启动最高标准安全大检查
2019-09-30 10: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交通集团旗下两大客运单位——无锡客运集团、无锡公交集团启动为期两天最高标准的安全大检查,从人、车、站等三方面进行最高标准的隐患排查,确保所有营运车辆合格上路运行。

  “安全带中途也不能自行解下,车内都有探头的。”昨天上午9时,无锡开往义乌的苏B98652大巴班车准时从中央车站调度平台发车,出站前,安全执法检查员张锦欣确认当班车上的11名乘客全部系好安全带后,通知后方监控中心安全放行。

  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国庆运输车站日发旅客将超6万人次,集团共有1200多辆大巴投入节日运输,从昨天起无锡市区、江阴、宜兴等三地同时启动车辆大检查,所有车辆逐一上线检测,并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只要发现一点安全隐患,车辆将迅速列入“禁开”车列。两天的检查还增加车辆轮胎的专项检查,发现轮胎外表有擦伤、老化、气鼓等异常现象,将及时更换以消除隐患。

  车安检,人也要“过堂”。此次客运集团共有7名司机因为存在违章违纪等行为被禁止参与国庆运输。该负责人介绍,车站全面启用带有“一键报警”装置的全新安全检测仪,并加强乘客实名制售票、检票登记,严防不符规定的“人、物、车”进站和出站。

  无锡公交集团昨天也开始对2800多辆在运公交车进行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轮胎磨损情况及车辆制动、转向等技术性能,确保所有车辆合格上路。(奕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