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遗址本体保护全面启动 三个保护区项目总投资6800万元
2019-09-30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文化遗址为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成为乡村振兴“加分项”。29日,鸿山遗址本体保护工程全面启动,这也是“文化引领、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2019年鸿山旅游度假区民生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的重量级项目。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活动。

  鸿山遗址是中国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之一。本着“敬畏历史、科学规划、审慎落笔”的态度,鸿山遗址本体保护规划、本体保护施工方案经过多轮论证,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进入施工阶段。项目总投资6800万元,将对鸿山遗址BH3、BH4、BH5三个保护范围约412100平方米地块内的土墩墓进行本体保护展示及周边区域环境提升,包括遗址本体考古、覆土加固保护、覆罩保护、植被清理移植原状保护、环境整治、展示动线等。鸿山遗址本体保护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培接受采访时表示,鸿山遗址为越国贵族墓葬群,本次保护范围为46座古墓葬,形制呈双墩、四墩等多元形态。前期将选取3至4座土墓墩为样本实验段,结合考古成果,本着最小干预的原则,增强遗址可看性,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既是美丽乡村,又是旅游景点。此次集中开工仪式共涉及总投资超25亿元的19个重点民生文旅项目,共包括鸿山遗址本体保护、鸿山森林公园、七房桥农房建设试点项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项目,将能进一步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打响鸿山特色文农旅品牌,推动鸿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单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