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开发区第七届金秋招商盛宴开幕
2019-09-29 1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秋实丰盈。2019年9月26日,惠山开发区“金秋招商月”开幕式暨先进制造业主题推介会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名客商代表齐聚惠山洽谈投资,共谋惠山未来发展宏图。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以及区领导邓加红、曹文彬、孟栋、何国清出席开幕式。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惠山开发区综合实力已跃居江苏省级开发区前6强,迈入全省科学发展水平较高开发区行列。招商月期间,惠山开发区将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生命科技产业集群、新型能源材料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产业集群等五大产业集群,举行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科技金融合作、项目集中开竣工等六项重点主题活动。

  此次先进制造业主题推介会,共云集来自派思集团、德迩集团、嘉浩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无锡日商会俱乐部、无锡韩国人商会、西班牙蒙德拉贡上海代表处、上海元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海内外300多位客商代表。现场签约总投资2.5亿美元的香港智能冷链项目、总投资25亿人民币的美国氢燃料电池项目、总投资10亿人民币的派思燃气轮机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的美国如果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等总投资超百亿的2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必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开发区”凝聚新的蓬勃动力。

  惠山开发区历来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战略资源,已累计引进诺奖得主康斯坦丁、美英加三国院士麦德华教授等12名中外院士,建立了8家院士工作站。在此推进会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卢强院士领衔,无锡金卫星实业有限公司承接的卢强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开发区第9个“院士工作站”,为开发区科技人才发展历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表示,金秋招商月是惠山开发区综合性经贸洽谈活动的年度盛会,是开发区对外推介的重要平台,对促进项目建设和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开发区将此次“金秋招商月”活动作为契机,进一步集聚全球资源,全面增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领先优势,提升开发区投资环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最终实现产城融合,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惠开)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