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燃!无锡苏南硕放机场举办快闪歌会活动
2019-09-29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则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无锡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9日下午,《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在苏南硕放机场国内出发大厅,激昂的旋律,壮美的赞歌,瞬间激发现场旅游人民航人的爱国情怀,点燃现场游客的爱国热情。此次无锡旅游人、民航人汇聚苏南硕放机场举办快闪歌会,激发了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爱旅游”的炽热情怀,同时完美展示苏南硕放机场时尚高端大气的现代化格局,彰显太湖明珠无锡展翅飞翔的美好形象。

  快闪歌会现场,红旗飘荡,繁花似锦,歌声悠扬。开篇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先声夺人,民航人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唱响前进的号角,无锡每一位旅游人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一篇章:爱旅游——祖国处处好风光,《我爱你塞北的雪》、《请到天涯海角来》、《彩云之南》、《外婆的澎湖湾》、《茉莉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把我们的心引向诗和远方;《再一次出发》是无锡旅游人用最动情的歌声在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送给祖国母亲一份最深情的告白。第二篇章:爱家乡——谁不说我家乡美,《太湖美》、《古运河之恋》、《无锡是个好地方》三首柔情似水的歌曲加上锡剧红花曲选段《一峰更比一峰高》,向大家娓娓道来无锡之美----无锡是个好地方,古运河水流,南禅钟悠悠,从古流到今,从冬流到秋,流不尽吴地的韵味和乡愁。第三篇章:爱祖国——歌唱伟大新中国,由天籁般清澈透明的少女童声起唱,声音从一个、两个汇聚成十个、百个,直至全场同声合唱《歌唱祖国》——这首由无锡籍作曲家王莘作词谱曲的音乐作品,是一首凝聚着爱国之情、爱党之心和民族之魂的时代金曲。《歌唱祖国》将歌会推向高潮,在场所有人都齐声高歌,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震撼人心的时刻。动人的音符、美妙的旋律编织成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时而婉转悦耳,扣人心弦;时而饱含激情,铿锵有力,带领在场的朋友们一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歌唱美丽祖国,歌唱美好生活。余音袅袅,在机场大厅里经久回荡,无锡旅游人、民航人用最诚挚的歌声,淋漓尽致的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与对家乡的殷殷祝福。

  此外,为庆祝机场集团成立10周年,苏南硕放机场还筹备了打卡“最靚”机场互动活动。29日,无锡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和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建南在快闪歌会结束后现场抽出了两名获得免费机票的幸运旅客,正式启动打卡“最靓”活动。(张则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