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启动 千名白衣天使服务市民健康
2019-09-29 11: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大型义诊、中医体验、“健康天使”发布……昨日,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启动仪式在惠山古镇景区青山门举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8家市属公立医院、4家市属公共卫生单位、4家在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5家区级公立医院的专家,现场为市民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启动仪式上,无锡首对“健康天使”“康康”和“优优”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义诊展位从惠河路青山大门外一直延伸到青山大门内两侧干道,前来咨询的市民很方便即能找到所需要的医院和专家。现场通过名院名科名医展示,让锡城百姓进一步熟悉各公立医院名科名医和市属公卫单位、在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性质和单位特点,了解名医们的擅长和门诊时间等。来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和无锡市中医医院医生现场为市民授课,开展中医特色活动。此次健康文化大会期间,市属公立医院还将派出名医,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上门提供有针对性的义诊服务,并在今后需要到对应医院就医时开设绿色通道,将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体。

  启动仪式上,无锡首对“健康天使”“康康”“优优”诞生,两人的名字为“健康护佑”之意,他们是无锡白衣天使的缩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文旅集团在惠山古镇景区共同打造了无锡首个健康文化教育基地,地点就设在景区内。今后市卫生健康委将定期组织名医走进基地,为市民提供义诊和讲座服务。

  (蓝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