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检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卫生和公共安全工作
2019-09-29 11: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公共安全平稳有序,昨天,无锡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深入汽车客运站、地铁站、商场、超市和水厂等地,检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卫生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抓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祥和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无锡将迎来出行高峰,交通安全形势较为复杂。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无锡汽车客运站、地铁1号线无锡火车站出入口检查安全工作。据悉,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无锡汽车客运站将发送旅客34万人,其中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单日旅客发运量预计在6万人左右。为做好安全保障,无锡客运集团积极备战、提前准备,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和应急保障方案。检查组现场察看了长途客运运营组织情况,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客运司机,要求客运集团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在保运力的同时全力以赴保安全,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为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无锡地铁将进一步增派值班人手,加强安保力量,深化警企联动。在检查现场,安保人员演练了发现违禁品后的联动处置过程。检查组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客流预判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节日运营,为市民出行做好服务。

  临近节日,锡城市场、超市里人潮涌动,不少市民已提前进入“买买买”模式。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在天鹏食品城猪肉交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天鹏集团积极组织货源、扩大采购范围,目前库存各类牛羊肉、禽类、水产等13000吨左右,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天惠超市是市民公认的“平价超市”,在超市中桥店,检查组来到猪肉、蔬菜等摊位前,详细询问市场供应、产地、价格变动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要求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还走进苏宁广场“外婆家”餐厅后厨,仔细询问食品安全管理以及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叮嘱店主和苏宁广场负责人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供水事关生活方方面面。在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调度中心监控大屏上,跳动的数字实时反映供水水压,便于科学调度。据介绍,今年无锡供水量较去年明显增长,日供水量基本在145万吨以上,累计供水量和日供水量均创历史新高。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水源地取水和保供情况,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供水监测和值班值守工作,为无锡安全供水、充足供水和优质供水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高亚光带队进行了检查。(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