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
2019-09-29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无锡讯 9月1日以来,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依据局、大队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行动方案>的通知》(锡城管发〔2019〕58号)要求,积极开展整治活动,干干净净迎国庆。

  一是开展城市环境大扫除,还原城市本色。直属中队依据日常巡查及数字城管反馈,联合社区对辖区背街小巷、安全隐患开展大扫除、大排查,一方面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与垃圾,去除城市污垢,开展好“去垢”工程;另一方面及时拆除破损门头广告3处、上报井盖缺失2处,排除安全隐患,排除城市“毒素”,开展好“排毒”工程;同时上报绿化缺失、灌木枯死20余起,道路破损10余起,处理擅自占用绿化用地案件2起,美化城市容貌,开展好“美颜”工程。

  二是开展重点项目大整治,打造靓丽风景。9月以来,直属中队对辖区市容市貌进行全覆盖大排查、拉网式大整治,对地铁口、老柏庄路延伸段、各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针对渣土车、偷倒垃圾、乱设摊、店外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放、乱搭建、乱挂晒、乱张贴、乱设广告这10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查扣渣土运输车辆10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近3000余份,拖离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100余辆,疏导违规临时停放机动车辆1000余辆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25处。直属中队全体队员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破除了一处处城市“顽疾”,以靓丽的城市容貌诠释着城管人对党、对祖国的拳拳之心。

  三是发动全民参与“大扫除”,提高文明程度。直属中队通过新闻媒体引领、上门宣传教育等方式,发动辖区沿街商户、特别是在建工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切实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责任。同时,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市容环境大扫除,提高文明程度。

  锡山城管人深知,越是假期,越是忙碌,越是假期,越要坚守。直属中队全体队员已做好准备,将继续做好市容环境大扫除,确保干干净净迎国庆。坚守岗位,将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杨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