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启动 千名医生“与爱同行”
2019-09-28 15: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无锡讯 9月28日上午,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启动仪式在惠山古镇景区青山门举行。


  此次健康文化大会,现场将开展为期两天的开展大型义诊、中医体验活动,千余名医护专家与广大市民零距离互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健康天使”发布、无锡首个健康文化教育基地揭牌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中云,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现代快报社副总编辑张星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介绍,举办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旨在为锡城百姓提供健康惠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表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卫生资源大幅增长、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跨越发展、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等。

  活动现场,来自无锡市8家市属公立医院、4家市属公共卫生单位、4家在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5 家区级公立医院以及上海瑞金医院的专家为市民义诊,向锡城百姓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解答健康疑难。

  据了解,义诊不只是在活动两天,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期间,市属公立医院还派出名医,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上门提供有针对性的义诊服务,并在今后需要到对应医院就医时开设绿色通道,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无锡市回应民生期盼,把握时代脉搏,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正按照“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建成“健康江苏新高地”。(李泓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