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诚信体系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成立
2019-09-2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今天正式成立。代理记账公司是一个主要服务于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公司,经初步调查,无锡全市有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公司有300多家,这次初始加入协会的有60多家,所服务的企业达2-3万家。协会将积极吸收有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公司入会,这些代理记账公司未来的服务企业也将突破10万家,这些企业的合规经营,财务规范,依法纳税等将通过记账公司的服务得以实现。

  当下我国的经济正在转型,企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商业模型,创新思维等对企业财务转型的要求越来越高,会计核算将越来越人工智能化,政府监管的大数据运用促使企业财务核算和管理越来越规范,企业的会计核算已经向管理会计转型,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也向多元化发展。小微企业基于规模和成本的考量会选择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代理记账公司作为中小企业财务服务的首选,他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 经江苏省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无锡康弘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天誉合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凯立达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江阴首一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无锡卓瑞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倡议发起,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于9月27日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无锡市的代理记账行业迈出了建设诚信体系的重要一步。

  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首届会长、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薇倩表示:“成立代理记账协会的目的,是为了规范自律自己的行为,在大数据监管环境下,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同时帮助小微企业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地落到实处。” 企业会计核算已经转型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和核算的功能不仅仅在事后,更多已经前延,代理记账行业也面临升级转型。“协会将成立自律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培训委员会等,通过制定职业规范标准,评价代账企业的执业质量水平等,来提高自身的执业水平,为企业做好服务。” 蒋薇倩说。

  成立仪式结束后,协会还举办了中国会计服务高峰论坛(无锡站)活动,邀请全国代理记账行业专家和领导、各省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重要领导、中国最优秀的代理记账行业管理研究者和实践者,展开了一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随后,财税专家带来了《大数据条件下的代理记账行业税收风险管理》、《新时代稽查新导向暨企业涉税风险防范》、《顺势而为,向好而生》、《资金风险防范》等财税风险讲座。财税同行们聆听行业专家管理新思潮,学习分享中国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实践先进经验,获取行业经营管理有效方法,共同开启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刘梦雪)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