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马山城管:排除险情刻不容缓
2019-09-27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9月22日下午,灵山景区附近古竹路上有外墙店招设施因大风天气受损,给过往行人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马山城管中队得知该险情后及时将破损店招拆除,保证了附近居民及游人的人身安全。

  据悉,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勘察工作,发现古竹路27号饭店外墙的店招设施已经严重变形破损,连接固定的支架有多处明显断裂,广告牌在风中摇摇欲坠,仅剩的连接杆眼看就要不堪重负。现场处置的城管队员见状,立即封闭了附近的人行过道,劝说行人避让,及时通知饭店负责人到场。为快速排出安全隐患,马山城管中队决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

  随后,拆除工人和专业施工车辆很快到达现场。拆除工人穿戴安全装备,乘坐升降平台到达施工高度,用切割机、缆绳等工具将破损店招设施分割成小块,逐个卸下。城管队员在拆除现场周边布置隔离桩,设立临时安全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当日下午,马山城管中队用1个小时的时间快速拆除了破损的店招设施。中队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对门头店招和户外广告设施影响,马山城管中队始终坚持定期排查走访工作,通过各种宣传告知手段提醒群众,要注意防范安全隐患。遇突发安全问题,应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处理,不要擅自处置或放任忽视。(刘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