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
2019-09-27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梦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会同相关见义勇为工作站对前期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为他们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社会正气,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去。

  9月25日上午,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见义勇为人员召开座谈会,理事长张黎平详细了解与会见义勇为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积极赞扬了他们在面临危险的危急关头,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和高尚品格。鼓励他们要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赤诚的公平正义之心,继续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者,带头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深深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

  四人合力救助落水儿童

  8月31日17时许,唐容平听到呼救声,他立即顺着声音赶至河边,发现有一小孩溺水,已飘至河中央,情况十分危急,其赶紧找来陆志伟、冷小伟、吴文宝三人一起施救。陆志伟见状立即跳入河中,将溺水的孩童拉至河边,在冷小伟、吴文宝的协助下将孩子救上岸。此时小孩已处于昏迷阶段,冷小伟和吴文宝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小孩终于吐出河水苏醒过来。最后,几人将脱离危险的孩子交给其闻讯赶来的祖母后离开。

  小区保安勇救落水女子

  9月13日凌晨1时许,小区保安丁仁玉与胡月华在值班时,隐约听到小区旁边的河中传来呼救声,两人急忙前往查看,发现河中有一女子在水中挣扎。两人一边报警一边就地取材,合力从河边拔出一根竹子,随后丁仁玉跳入河中找到落水女子,并抓住胡月华递来的竹子等待救援。待民警赶到现场后,丁仁玉、胡月华协助民警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岸,而丁仁玉也在此过程中左脚被割伤,缝了三针。

  联防队员急救溺水老太

  9月16日8时许,港南村联防队员周锋值班后前往河边钓鱼,隐约听到有人呼救,其立马在周边查看,发现河中有个老太溺水,情况十分危急。他来不及多想,立马跳入河中,抓住老太将其救上了岸。此时老太由于呛水及惊吓已经气若游丝,周锋赶紧对其采取急救措施,几分钟后老太吐出河水逐渐转醒,随后在家人的搀扶下平安回家。(华梦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