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五院周密部署构筑应对国庆期间传染病突发疫情坚固屏障
2019-09-27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务兵 朱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2019年9月26日上午9:30,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内,十几位医生、护士的手机突然响起,接到电话的医护人员立即交接手里的工作奔跑着冲向医院C楼负压病房,短短10分钟内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24小时生命救援队20名成员全部集结,向等候在负压病房的现场总指挥、院长鲁晓杰报到。这是市五院作为无锡市传染病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为做好国庆节期间传染病疫情救治、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开展的应急演练。

  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该院根据国家卫健委全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卫健委视频会议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国庆期间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提前做好传染病防控与卫生应急工作的周密安排和部署,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预案可操作,工作真落实。本次紧急拉动演练,就是对医院应急队伍能力进行检验,对应急预案进行验证,对院感流程进行优化,对隔离病区进出流程进行培训,对医疗设施和保障能力进行检验,提高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陈务兵 朱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