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条专业导盲犬举办“见面会” 见到“贝娜”请开“绿灯”
2019-09-27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盲人蒋永东身边有一个好朋友——无锡唯一受过全套训练并顺利“毕业”的专业导盲犬“贝娜”(如图)。日前,无锡市残联在苏宁百丽宫影城举办了一场“见面会”,让“贝娜”公开亮相,与无锡社会各界关心它的人展开互动,以便消除人们对导盲犬的误解和害怕,让导盲犬能够更好地走进公共场所,融入社会生活。

  蒋永东曾经足不出户,每天生活在黑暗和绝望之中。自从有了“贝娜”陪伴,蒋永东的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和乐趣。然而,作为盲人“眼睛”的导盲犬“贝娜”,在现实生活中却屡屡遭人冷眼,甚至在一些公共场合遭到拒绝。蒋东永说,他没有带“贝娜”去过商场,因为怕别人提出异议。事实上正是如此,某公共场所一度以宠物不得入内为由拒绝“贝娜”从正常渠道进入该场所。

  无锡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名为“爱与无碍”的导盲犬主题公益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接纳导盲犬,尊重、关爱盲人朋友,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友爱无障碍的社会环境。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导盲犬进入我们的生活,希望市民能够在生活中为导盲犬亮一盏“绿灯”,让曾被拒绝的导盲犬可以走得更远。(挥戈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