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多户高端名宿拔地而起 锡山区东港镇农房翻建成典型
2019-09-2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要求,自去年以来,东港镇创新农村住房翻建举措,涌现了山联村小湾里和华东村北庄等一批示范亮点。9月26日,锡山区东港镇农房整村翻建试点暨水云居小湾里康养村落落成庆典在东港镇山联村隆重举行。

  记者在小湾里看到,通过盘活闲置农房,原本不起眼的农村住房,现已成为了高端民宿村落,不同的建筑风格也为前来的游客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性。据了解,此次水云居小湾里康养村的落成,打破了传统的农房翻建模式,建立了由村委会“统一流转、统一改建、统一商业化运作”的新机制,无疑为东港乃至锡山的乡村旅游带来全新体验。

  改造前

  改造后(陈惠初摄

  农村住房翻建不仅有效的带动了乡村振兴,更让当地居民得到益处。“翻建过后环境好了很多,我们的农副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去。”一位住在山联村的张老伯告诉记者,自翻建完成后,民宿周边的农副产品店、公共卫生设施也随之建设完成,这些配套设施的建设给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后锡山区将大力推进全区农房翻建工作,以点带面、整体覆盖,打破无锡市民对锡山农村面貌的固有印象,打造出具有江南特色风情及现代都市风貌的宜居、乐活理想地。(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