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广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双定”视察活动
2019-09-2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9月25日上午,广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广益代表组“双定”视察活动,就广益家艺小镇建设推进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实地视察了居然之家华东旗舰店、华夏家居港家具馆、家艺小镇展示厅,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交流座谈。区发改局委主任姚建军、商务局招商中心主任刘洋、街道分管领导、小镇公司负责人、经发办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视察现场,代表们听取了居然之家华东旗舰店负责人就工程进度、招商情况、开业准备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华夏家居港家具馆部分家居品牌和设计师联盟,了解了家居馆运营和设计师联盟的运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家艺小镇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家艺小镇的历史沿革、规划建设、人财保障、发展成效。

  座谈会上,广益街道分管负责人从城市更新、产业项目、双招双引、运行机制四个方面,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家艺小镇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分析小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发改委肯定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成效,并从文化展示、品牌打造、人才利用、政策扶持等方面,对小镇发展给出了意见和支持。区商务局对招商政策、招引项目、推介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会持续为小镇发展提供便利。

  代表们纷纷发言,肯定了广益家艺小镇自创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岗位,就小镇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目前小镇业态较为单一,发展方向还不明确;小镇客厅还需优化,品牌效应还未打响;小镇发展缺乏抓手,资源整合程度不够。代表们认为要想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小镇,要从多方面入手。一是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结合体验式服务、融入设计师元素,加速企业、市场转型升级。二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吸纳智能家居产品,结合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加速小镇品牌打造。三是充分利用上级资源,争取政策扶持、资金支持,从交通绿化、街区美化、客厅优化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展现人文内涵、促进三生融合。(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