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东北塘城管:夜间施工严管理 还夜晚一份宁静
2019-09-2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顾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随着东北塘工地的增加,夜间施工扰民成了居民的投诉热点。东北塘中队高度重视施工噪声污染整治工作,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采取“零容忍”态度,严管夜间施工噪音,每天夜间安排专人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逐一巡查,噪声扰民现象明显改善,6月以来共查处夜间施工3起。

  9月12日晚22点10分城管队员在巡查到东方天郡花园工地时发现有施工的声音。队员立即责令工地停止施工,并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第二天到中队约谈。经查,施工单位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为赶工期私自夜间施工。经过宣传教育施工单位负责人保证不再发生此类情况,并配合接受处罚。

  东北塘城管中队还深入在建工地开展行政指导,依法告知施工单位未经相关部门审批不得在夜间施工,并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的巡查。针对群众举报的施工扰民问题,东北塘城管中队严格要求执法队员在半个小时内至现场查处。针对部分工地施工扰民屡禁不止或造成社会重大影响的,依法立案处理。

  通过开展普法活动,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施工单位树立“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观念,把执法、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有效遏制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现象。(林顾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