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水秀社区举办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9-26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印牧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社区灾害防治能力,9月25日,滨湖区水秀社区在水秀苑广场举办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各防灾减灾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居民多方参与、合作共建的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城市最基础的单元构筑起紧密的生命安全防线。

  当天上午,滨湖区应急管理局会同消防、供电、供水、燃气、气象等部门和单位,通过现场讲解、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播放视频、广场大屏幕播放防灾宣传片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居家用电用气用水和防雷电、防灾害天气等安全常识,传播防灾减灾及逃生急救知识,引来不少居民驻足了解、咨询。居民还现场体验了心肺复苏、垃圾分类等互动环节。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现场接待居民2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解答居民咨询60余人次,这份走进生活圈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



  近年来,水秀社区在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街道的指导下,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工作目标,健全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建立应急信息动态管理制度,创造性地打造“平安楼道”文化,定期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此外,社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老人安全防护讲座、残疾人自救自护讲座、儿童健康安全讲座等共计4场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培训人次2000余人,受益人群9000余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真正将综合减灾工作做到实处,使水秀社区成为平安详和的宜居社区。(印牧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