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西中心镇”千人歌唱祖国
2019-09-26 09: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展示乡镇历史,千人同唱红歌。9月22日晚,惠山区洛社镇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歌会活动,同时洛社70年历史成就展也启幕,向祖国献礼。当日,活动主会场洛社中心小学操场灯火通明,各界群众近2000人来到现场,共同唱响《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等十余支经典红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集聚全镇力量,以歌唱的形式凝聚人心,持续为‘锡西中心镇’建设献智献力,这是我们举办千人歌会活动的初衷。”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开始,洛社镇组织各部门以及村(社区)1000余名干部群众,利用3个月的时间筹备排练,以大合唱的形式凝心聚力,献礼祖国。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洛社镇财政收入31.3亿元,比1986年增长近100倍;工业总产值382.2亿元,较1986年增长近70倍。在刚刚发布的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中,洛社镇位列第49位,再度荣膺全国明星乡镇。记录洛社镇70年发展历程的成就展共收集3万多字的文史材料、200余幅历史照片、70余个视频资料,展出书画、剪纸、百米长卷等100余件展品,再现了洛社70年来的发展成果。

  (顾志萍)

标签:洛社镇;成就展;歌会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