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安全讲座进社区,防范于未“燃”
2019-09-2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乔守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无锡讯 燃气使用在大众生活中十分普及,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9月18日,滨湖区群丰社区邀请华润燃气公司和马山城管中队开展了一次燃气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通过燃气基本知识,事故案例分析,相关法规讲解以及日常维护四个方面,为村民详细介绍了正确的燃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员根据群丰社区的特殊情况,着重说明了违建占压燃气设施、擅自开挖破坏燃气管道等几类在村庄社区中比较普遍的违规现象,虽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却往往最容易被人们忽视,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学习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随后,讲解员还介绍了维护燃气管道设施工作中的一些知识,告知大家一旦发现有损坏情况,应立即联系燃气公司,严防安全隐患。

  讲座通过视频案例分析,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燃气使用不当所产生的危险,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为村民答疑解惑,还特别送上了燃气宣传小礼品。村民陈大爷表示:讲座很有意思,讲解的很多知识都是大家以前不了解的,也希望政府部门多安排这样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马山城管中队为落实“战高温、保安全、迎国庆”燃气安全检查行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不断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中队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管理势在必行,这样的讲座活动能够加深大众的了解和认同,为燃气安全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乔守兵)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