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等六大服务平台 厚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2019-09-25 09: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底,经过对大诚苑睦邻中心原有的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公益园等服务设施进行改造,锡山区厚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全新的面貌正式亮相。“按照便利群众的原则,街道将相关部门、单位、公益园、志愿者团队等联合起来,搭建起了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康促进与体育、法律六大服务平台,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为人气最旺、群众最愿意来的地方,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积极培育公益组织,参与创投项目。自去年起,厚桥街道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凝聚各方资源,为百姓点燃公益之光。在街道各部门支持下,承担培育孵化公益组织、创投项目的希昕事务所应运而生,并得到了蓬勃发展。一年多来,针对流动妇女、失独家庭、青少年、贫困儿童等不同群体,希昕事务所先后实施了妇女微家、连心家园、青少年发展、贫困儿童联动等一系列公益性创投项目。为了帮助贫困儿童更好地融入学校、社会,希昕事务所携手学校、社区,围绕改善贫困儿童生活、教育、健康、心理发展、安全状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促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同时,厚桥街道还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通过组建队伍、提供活动阵地、共享服务信息等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目前,除建立9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以外,街道还成立了“厚桥故事”宣讲团、“红色益动”服务队、“同心同向”志愿服务队等1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常年为辖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每天都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让我心里感到踏实,身心都十分愉悦。”周阿姨是厚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九色公益团队的一名志愿者,每天主要工作就是为残疾人提供打扫卫生、烹饪午餐、开展活动等服务,让她感到非常充实:“虽然忙,但一点也不感觉累,比天天没事干看电视、打麻将有意思多了!”据了解,周阿姨的女儿许晓凤也是便民服务中心志愿团队的一员,除了日常组织开展居家养老、街道“厚德讲堂”等工作外,还策划组织每个月一次的高龄老人生日会、每季度一次的“便民服务大篷车”进社区以及节日送温暖等活动。

  在厚桥街道,像周阿姨这样参与志愿服务的家庭越来越多,成为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支生力军。“下阶段,厚桥新时代文明实践将继续向纵深发展,争取几年内将各村(社区)的文明实践站、各单位文明实践点建立起来,将文明之光洒向厚桥的角角落落。”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厚宣)

标签:新时代;街道;文明实践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