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4人1集体分别获评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2019-09-24 17: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昨天举行的全省公务员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对第五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了表彰,无锡市4人1集体分别获评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其中,锡山区副区长、东港镇党委书记胡小坚,江阴市司法局月城司法所四级主任科员孙汉才,宜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无锡市丁蜀公安检查站站长储小悦,滨湖区河埒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顾弘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江阴市行政审批局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胡小坚直面锡东电厂复工群众认同工作这块“硬骨头”,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方法,通过个人努力和团队协作,短时间内群众认同率达到99.7%,实现了电厂顺利点火,锡东电厂成为全国同类项目中原址复工投运的成功典范。

  孙汉才32年扎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首创由村委出资聘请退休老干部组成专职调解员队伍,在此基础上,省司法厅以“双泾模式”向全省推广实施了镇村两级专职调解员制度。此外,他还联合锡剧团精心编排《依理归理》等30多部法制小戏,累计下乡演出达50余场。

  储小悦从警30年来,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他带队铲除了“杨奎黑恶势力团伙”等9类涉恶案件1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名。在储小悦带领下,宜兴刑警团队屡破大案要案,实现了命案、绑架案、涉枪案件破案率100%。

  顾弘发挥社区“零距离”党建品牌的带动效应,实现了“党委—支部—小组—党员”和“社区—片区—楼组—家庭”相并联、“网格和网络”相结合的组织覆盖模式。他将水秀社区“零距离”党建联盟的经验运用到街道“大工委”建设上,形成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

  江阴市行政审批局自2017年成立以来,将行政许可权事项和其他职权事项浓缩进“一枚公章”,一个窗口接件,一个后台审图,一个部门审批,审批层级压缩一半,精简人员八成以上。该局上线的无锡首家省政务服务网江阴移动旗舰店,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样板。(顾庆赟)

标签: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