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百种本地农产品齐聚丰收集市 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19-09-24 17: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华西大米粒粒透亮、颗颗饱满;祝塘米酒浓香四溢、香醇可口;璜土葡萄青翠欲滴、鲜嫩水灵……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会场华西“高举旗帜庆丰收”活动现场,来自江阴各镇街的数百种农产品齐聚丰收集市,目不暇接的各式农产品不仅“晒”出了农民们丰收的喜悦,也成为一张张展现江阴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葡萄汁、葡萄果冻、葡萄饼干、葡萄酒,带来的都是这几年璜土葡萄产业在深加工领域的‘新成果’。”璜土故乡情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文波说,璜土葡萄发展到目前已有上万亩的规模,今年产销两旺,璜土还将通过建设大型示范基地,打造葡萄职业技术学校,培养新型农民,把葡萄产业越做越大。受到市民们争相追捧的还有曾荣获“江苏好大米”特等奖的华西优质稻米。华西米业相关人士介绍,如今,2000多亩高品质水稻种植基地还用上了水利物联网监管系统,可实现精准灌溉、智能化操控。作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江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在完善优质稻米全产业链的基础上,开始发展池塘工业化水产养殖、精品园艺等项目,计划未来五年以华西千亩示范区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建成5个万亩示范基地。

  以产业融合发展促增收、增效。据了解,近年来,江阴深入构建以江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江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为核心的10个万亩园区,以及以20个千亩产业基地为主、以各类特色小园区为补充的江阴现代农业园区布局。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有经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247家、无锡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41家,有28家无锡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兴旺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2018年,江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136元,同比增长8.5%,连续十九年保持全省同类城市第一。

  (唐芸芸)

标签:华西;江阴;葡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