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启动最强力度酒驾查处模式 万万没想到代驾也酒驾
2019-09-24 16: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位驾驶人都应该牢记的安全常识,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近日,无锡交警全面升级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从严、从重处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月份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678起,其中饮酒驾驶1198起,醉酒驾驶480起,仅上一周就查获608起酒驾违法行为,平均每日查处87起。然而,在如此大力度的酒驾查处氛围之下,仍有少数司机,依然铤而走险,知法犯法,究其原因,还是对于酒驾危害的认识不到位,无论是心存侥幸,还是自认为开车技高一筹,酒驾违法的事实都无法改变,酒驾将受严厉惩罚的结果也是注定的。无锡交警提醒您:酒驾成本高,千万别侥幸!

  酒驾整治现场的“兄弟情”

  2019年9月4日晚,交警支队惠山大队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司机冯某,在现场盘问过程中,一位自称冯某朋友的陈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上前向民警询问冯某被查的相关情况,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陈某身上也有酒味,随即对陈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为119毫克/100毫升,经过查证,陈某驾驶证已经于2018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吊销。就这样,饭桌上的酒友又在交警队里见了面,推杯换盏,尽情狂欢过后,等待他们的是公安机关对于酒后驾车最严厉的处罚。

  酒驾被查想跑?跑不了

  2019年9月10日晚,江阴交警大队在对涉嫌酒后驾驶的施某进行呼气检测时,施某突然甩开民警试图逃跑,被在场民警辅警合力制服。为什么要在交警“眼皮底下逃跑”?原来是施某在2019年6月18日已经因醉酒驾驶被交警现场查获,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现在施某驾驶证吊销期间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万万没想到,代驾也酒驾

  9月17日凌晨,经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酒后驾驶,驾驶员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4毫克/100毫升,但是令人震惊的是,驾驶员的身份竟然是“代驾司机”!经过交警询问后得知,驾驶员汪某在家中喝了大约一两白酒准备休息,突然发现“叫代驾系统”有单子,且距离较远酬金较高,觉得警察也该休息了,就铤而走险出门接单了,没想到被警察查获,一时侥幸最终换来现金处罚1000元,暂扣6个月驾驶证以及记12分的惨痛教训。

  (刘星 周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