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压严打走私犯罪 无锡海关强化监管见成效
2019-09-2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无锡讯 9月24日,无锡市委依法治市办与无锡海关联合举办第五十一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杨智敏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魏晓晗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张千山副秘书长发表讲话,对海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发挥海关对开放型经济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深化关检合一的海关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把关服务的主动性;二要忠诚履行执法把关职能,建设公正高效法治海关。要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国门安全,认真做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要主动对接“产业强市”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稳外贸。要强化落实,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做优做强,支持新兴业态发展。

  近年来,无锡海关加大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的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进境,严格落实总署“3个100%”要求,加强对来自重点地区航班的查验力度。无锡海关副关长李永江介绍,去年,无锡海关查获了无锡某公司申报进口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再生料110吨。今年1到8月,共查获象牙、犀牛角、沉香、鳄鱼、红珊瑚、紫檀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99批次。

  “对于携带政治性出版物、敏感刊物出入境的行为,以及错版地图进出境予以严格查扣,坚决捍卫国家主权。”李永江在讲话中提到,今年以来,无锡海关共在机场口岸查扣个人携带政治性刊物共626件。

  针对重点涉税商品、水产品、成品油等,无锡海关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查货了一批大要案件。其中,破获的“511.07”打击旧医疗设备走私案件,被选入海关总署2016年海关缉私十大典型案例,该案件挖出了一个隐藏在苏南地区的走私旧医疗设备团伙,案件破获后斩断了走私的上下游链条,消除了旧医疗设备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

  发布会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无锡海关执法把关成果展,零距离参观了无锡海关截获的禁止入境濒危物种制品、有害生物标本、超量携带进境物品及侵权物品。(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