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未来三年吸引超50家创新企业入驻
2019-09-24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无锡讯 进入新世纪以来,以生物医药为引领的生命科学产业已成为全球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秉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致力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借力于无锡市优良生命科学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应运而生。近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举行媒体发布会, 国内外嘉宾相聚一堂,交流、探讨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未来发展趋势。记者从会上获悉,园区预期将在未来三年内吸引超过50家创新企业入驻,进一步建成“一带一路”交汇点上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新产业园,吸引海内外高精尖科技人才和项目资源,共同打造国际化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

  今年3月,阿斯利康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将与无锡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合作共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创新园坐落在无锡市高新区,核心研发区规划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阿斯利康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打造覆盖从研发到孵化、从展示到商业落地的生命科学全周期的创新孵化平台,并致力于以全球创新智慧为中国患者提供全病程管理创新解决方案。

  通过阿斯利康全球创新孵化平台的推荐,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项目宣布仅半年时间以来,已迅速获得众多海内外创新企业的关注。首批签约入驻的10家企业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聚焦癌症早筛、肿瘤基因检测、AI诊断等行业创新热点,开展多样化的前沿学科领域探索,包括中国的临床试验合同研究组织泰格医药,日本的医疗器械公司欧姆龙集团,英国的癌症早期筛查公司Abcodia,英国的医疗设备公司晴空医疗(ClearSky),中国香港的癌症基因检测公司善觅(Sanomics),俄罗斯的自然语言分析公司声曼和(Semantic Hub),中国台湾的药物传输平台开发公司心诚镁行动医电,以及印度的健康人工智能公司Tricog等,涉及制药、诊断、器械、数字化等多元领域,覆盖患者的全病程管理的不同阶段。

  “从上海到南京,每个地方都有生命科技园,我们希望我们是独具特色的生命科学创新园,来服务中国病患。”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生命科学创新园总的架构设计:“我们很多的诊疗手段、医药手段,和欧洲和北美比还是相对落后一点点的,这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但是由于生物医药的特殊性,再好的药进入中国也要进入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要做临床,要做一些市场的推广,所以很多中小型的非常优秀的国外企业进入中国是有一些障碍的。我们做这个园区希望借助阿斯利康的力量,借助政府的力量,把这些中小企业引过来,提供给他们优良的环境,比如早期临床,我们就可以为这些企业做一些临床的服务。其次是审批,我们与江苏药监局之间的合作协议,来服务这些中小企业。” “ 最终,企业通过了临床,获得了审批,通过阿斯利康商业中心的模式来助力这些中小企业,把这些好的东西推到医院里面去,来服务患者。”(刘梦雪)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