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人民共庆丰收 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江阴华西成功举行
2019-09-23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则鸣 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无锡讯 高举旗帜庆丰收,9月23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江阴华西村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与华西村的农民群众同庆共乐。

  活动现场,以“高举旗帜庆丰收”为主题的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精彩不断,当地村民与嘉宾现场感受丰收喜悦。在华西龙希广场上,麦秆画、铜艺、竹篾制品等十几项农事非遗项目得到展现,充分展示了江南地区的民俗风情。

  结合“庆丰收消费季”活动,一批反映无锡本地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农副产品的展出,也全面展示了无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此外,当地妇女以稻米为原料,现场制作米酒、米团、米糕等食品,与现场的嘉宾和农民朋友们共享丰收的喜悦。

  据悉,继去年首次丰收节庆祝活动后,这是第二次将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放在无锡江阴。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无锡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第二,强村富民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张则鸣 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