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大72名留学生游江南 感知中国魅力
2019-09-23 15: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21日至22日,来自23个国家的72名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江南大学留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博览江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活动中,留学生们充分领略了江南地域的文化魅力,并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活动的首站来到了宜兴,在“我爱中国,我爱江南”的口号声中,留学生们开始了乾元茶场的旅程,感受中国特有的茶文化。观茶园、赏茶艺等种种活动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到茶园参观,原本只是在书上看到这些知识,现场学习之后感触更深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留学生奎亚表示。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陶瓷学院展厅中陈列着来自学生的多样作品,“这些都是学生自己做的吗?”来自埃及的马赫兰忍不住提问,得到了肯定回答的他再次感叹:“厉害!”陶艺教室里,4位老师给他们带来了一堂紫砂壶制作课。在此起彼伏的敲击声中,属于留学生们自己的紫砂作品也逐渐成形。

  位于江阴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充分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新农村建设风貌。世界公园中各国的标志性建筑,龙希国际大酒店内的精美陈设都是留学生们关注的焦点。“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则直观深入地再现了华西村的发展历程和累累硕果。

  红豆集团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典范,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通过参观展馆以及集团人员的介绍,红豆的创业史呈现在了留学生们面前,高端设备的展示也让他们赞不绝口。博士在读的孟加拉国学生米汉斯在结束参观后表示:“这次集团之行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是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生,学成回国后也想创办自己的品牌,希望有机会能与红豆集团合作。”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作为其主导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的样板工程,与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师生都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发展情况介绍。

  两天的活动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问及哪个环节印象最深,他们纷纷回答:“所有!”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雷说:“这次活动把江南文化与我校学科特点紧密结合,帮助留学生们尽快融入中国文化环境。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留学生们借此机会也表达了对我们国家的真挚情感和良好祝愿。” (杨涵)

标签:留学生;江南大学;中国改革开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