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季鹤先生存墨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在锡举行
2019-09-23 15: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农工党无锡市委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季鹤先生存墨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市领导周敏炜、韩晓枫,曹锡荣出席首发式。

  王季鹤1920年8月出生于江苏无锡,字坤源,别号二泉山人,农工党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书法艺专指导老师,曾任市第二至第八届政协委员。无锡火车站站名、惠山寄畅园园名等皆为其存世作品,上海静安寺、浙江普陀山、常州天宁寺、开封翰园碑林等名山古刹也留有其手迹。

  王季鹤一生勤学苦练、不懈奋斗,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祖国、对家乡充满热爱,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下转第2版>>>

  是一位令人敬仰、德艺双馨的书法艺术家。此次展览精选王季鹤的70件代表作品,并集结成册出版发行,以纪念先生百年诞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曲凤宏在致辞中盛赞王季鹤的艺术成就,表达了对他的深切怀念,同时勉励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和继承老前辈的优良风格,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创新奉献,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首发式上,农工党中央书画院接受了王季鹤家属捐赠的作品及作品集,并颁发了收藏证书。(马雪梅)

标签:农工党;首发式;书画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