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上军装,再出发!
2019-09-20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江阴市西石桥社区的陈乾菁,2016年参军入伍在武警河南总队服役。因为他的太公是名烈士,为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他再次应征入伍,到武警西藏总队服役。

  

  

  江阴市兴港社区的魏赵国于2016年参军入伍,先后获得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等光荣称号,并受嘉奖一次。退伍后,他总觉得身上有一股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于是今年再次应征入伍。

  

  

  张鹏2015年9月第一次入伍在山东某部队服役。退伍后应聘到江阴临港巡特警中队工作。张鹏决定把最好的青春献给军营、献给祖国。于是,2019年征兵季,他再次应征入伍到河南某部队服役。

  

  

  家住江阴市黄丹村同兴圩的丁绍煜,第一次是在武警某部服役。部队的经历让他从思想上到身体上都受益匪浅,所以看到今年的征兵宣传,他决定再次报名,并争取留在部队。

  

  

  江阴黄丹村的冯星逸,2016年参军入伍,退役后认为自己的血液中早已融入军人的基因,于是今年便再次应征入伍到济南空军服役。

  

  

  龚徐淦2017年第一次入伍,退伍回来后在澄江特勤中队当特勤队员。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今年他再次应征入伍到武警西藏总队服役。

  

  

  黄泽宇2017年入伍,2018年退伍,但心中一直割舍不下部队的情结。今年,他再次应征入伍到武警西藏总队服役。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因为再穿军装,奔赴祖国边疆……

  金秋时节,一批有志男儿穿上绿色的军装启程奔赴军营,

  在他们中间有一批特殊的军人,他们二次入伍,重穿绿军装,续写新传奇。

  不负韶华,再出发!是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旅人生的向往;

  不负韶华,再出发!是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脚下有行动,重新书写青春的篇章;

  不负韶华,再出发!是选择光荣,彰显崇高;选择奉献,扛起新时代强军卫国的使命。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梦想去引领,伟大的事业呼唤更多的追梦人用青春和汗水去浇铸。

  回炉再造,淬火成钢,他们的风采,一定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张立伟 文)

标签:入伍;服役;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