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针对停车难问题 无锡3年将新建3万多公共停车位
2019-09-20 08: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无锡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出行环境。

  根据《行动计划》,无锡市将以解决医院、公园、学校、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公共设施集中区以及老旧居住(小)区“停车难”问题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边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给结构,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运行高效、与道路容量相协调的停车供给体系,计划到2021年完成107个停车场建设项目,新增公共停车位32830个。停车位的建设将分三年实施,计划今年新增停车位7928个,明年增加10474个,后年增加14428个。会议要求各区政府、相关建设平台严格按照计划要求,细化建设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建设项目按时有序推进;鼓励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建设停车场,多措并举整合挖掘停车资源,扩大有效供给;切实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对大型活动安全监管、联合管理以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作出新的规定。其中明确提出,对主体责任不明或达不到《办法》规定的安全标准的活动,一律严格管理或禁止批准举办,同时加入了风险评估条款等。会议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厘清责任边界,牢牢抓住“承办者为大型活动的第一安全责任人”的要求,督促其履行安全职责;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落实相应的防范举措,有效遏制大型活动安全风险;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大型活动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无锡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明确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工作制度等。会议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市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充分发挥护林员、消防队伍的作用,通过密切配合和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听取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锡交易分团筹备工作的汇报、关于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汇报;审议了《无锡市市(县)区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