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市图书馆打造数字平台
2019-09-18 16: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宜兴市图书馆副馆长杨芝琴不遗余力地在微信朋友圈推荐“宜兴市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微信小程序,这个新上线的微信小程序是一个面向对象的、分布式的网络结构模式,宜兴市民只需在微信内搜索并打开“宜兴市图书馆”小程序,便可迅速浏览电子图书、观看精彩视频。

  “宜兴市图书馆”小程序以新书、畅销书的图文和音视频为载体,以APP、公众号等新媒体为媒介,免费提供集图书推荐、音频听书、公开课、新书连载、线上线下活动、视频直播、互动分享等多元化阅读服务。

  据了解,随着数字地球概念、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数字图书馆已成为数字地球家族的成员,为信息高速公路提供必需的资源,是知识经济社会中主要的信息资源载体。宜兴市图书馆自开馆以来,一直注重数字阅读平台建设。每年,图书馆都会新增免费的数字公共文化资源,满足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最近两年引进的“云图有声”利用的是微信公众号这一媒介,已有数万小时资源,涵盖中外名著、历史文学、影视同期等多个图书类目。利用微信公众号媒介的“世界艺术鉴赏库”“新东方微课堂”等也为读者提供了艺术鉴赏、英语口语等方面的选择。

  (何小兵)

标签:宜兴市;图书馆;数字阅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