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面面锦旗表心声 一句句感谢显真情
2019-09-18 15:5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丽新路社区党总支“暖宅”志愿服务项目广受点赞

  本报讯 “这是我们赠送给社区党总支的,感谢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在这个中秋假期,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团圆”聚餐,参与的老人都是社区党总支“暖宅”志愿服务项目的受益者。这不,在当天的聚会上,老人们专门给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让今年的中秋传统节日顿时显得更加喜庆。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近年来,居民先后给社区党总支送来了10面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丽新路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新村、城中村,老年居民占总人口44%。根据老龄化严重、贫困老年人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丽新路社区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聚合多方力量,打造“暖宅”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立了多方参与、同向发力的“暖心”志愿服务联盟,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实现了精准帮扶和爱心循环。 三棉新村的赵阿姨自丈夫去世后,几十年含辛茹苦地拉扯大孩子。等到孩子们成家立业之后,不喜热闹的她便没有跟着子女一起生活,而是一个人住在老新村,一晃就40年过去了。 在邻居们的眼里,她有些孤僻,不太与人来往打交道。不过,从前年开始,她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水芳的鼓励下,走出家门,与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暖宅”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不但性格变得开朗阳光,还自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只要有活动,我随叫随到!”现在,赵阿姨已成了大家眼中一位开朗有爱心的老阿姨。

  在丽新路社区,像赵阿姨这样的例子很多。随着项目的成熟,“暖宅”也成为锡城响当当的社区为老服务品牌,特别是其打造的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完全靠志愿服务支撑运营的“独特模式”,备受关注。在新近开展的市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践“书记(主任)项目”评选中,“暖宅”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并晋级第二轮24强的比拼。同时,近日,市民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无锡民政”也以专题形式,详细地对“暖宅”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蓓棠)

标签:社区;服务;党总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