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省道德模范揭晓 无锡模范载誉归来
2019-09-18 15: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继“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后,昨天,又有无锡道德模范的喜讯传来。省文明委正式揭晓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昨晚,“美德之光”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从市文明办获悉,无锡市入选江苏省道德模范2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江苏省文明家庭8户。

  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带领山泉村建成“江苏最美乡村”,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样本,获评江苏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宜兴市和桥镇福巷桥村村民吴美华,不离不弃照顾特殊家庭20多年,获评江苏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两度在国际航班上救人的无锡市人民医院胸外二科主任吴小波,牵头组建全省第一支农民献血队的惠山区洛社镇保健村村民苏大伟,以及坚持把诚信贯彻到生产管理每一个细节的无锡市振太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宇获得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此外,还有王健家庭、邓志锋家庭、杨高明家庭、郑法娣家庭、胡源家庭、胡士勇家庭、殷国庆家庭、蒋彩琴家庭等8户获评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

  从这些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事迹中,可以看到大爱无声、善行无疆,可以看到见义勇为、临危不惧,可以看到一诺千金、诚实守信,可以看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可以看到孝老爱亲、家庭和谐。据悉,无锡市将以道德讲堂、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东亚)

标签:江苏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