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首家“文明养宠示范社区”揭牌仪式举行
2019-09-17 14: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无锡讯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秉承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理念,通过举办科普专家进校园,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活动,流浪猫爱心窝以及流浪猫狗爱心基地建设,增强善待生命、保护自然的意识,宣传普及科学保护,文明养宠相关知识,推动流浪动物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今天,江溪街道景渎社区正式挂牌无锡市首家养宠文明示范社区。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将与签约医院对社区的科学养宠进行深度科普,科学文明养宠,并对社区流浪猫狗进行抓捕绝育,寻找领养家庭,有效控制流浪猫狗的过度繁殖和猫群的数量,也就是流浪猫的TNR计划。社区最终实现科学保护,定点维护,抓捕绝育,领养分流。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名誉会长曹一平先生与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景渎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钱良先生共同为文明养宠示范社区揭牌。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景渎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钱良先生作了讲话,建设生态文明、活力特色、幸福和谐社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增强科学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党员代表宣誓,从自身做起,遵守公德,规范科学养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养犬人,和谐相处,尊重他人。尽量避免犬只在生活区内狂吠。犬只外出,要用束犬链(绳)牵引,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特别是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定期防疫,避免传染。积极管控,爱护环境。外出遛犬时,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共同维护景渎社区文明养宠文明社区这个名片,争创精神文明建设新社区。

  社区居民文明养宠志愿者代表也积极倡议,住户携犬外出时请以犬链予以束缚,避免惊扰他人、携犬外出尽量避免高峰时间。请给宠物狗定期注射狂犬役苗,严禁无证养狗。严禁宠物狗在社区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区域排泄。请随身携带废纸或垃圾袋,以便随时清理“排泄物”。清晨和深夜等休息时间,宠物狗在家圈养时请您做好驯养和安抚,不要影响周围邻居的生活,以免引起邻里纠纷。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城管执法部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希望广大居民能够互相监督,自觉遵循文明饲养规定。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环境能更加干净、舒适、安全、文明、和谐!(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