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动多元化 古风节味浓 无锡中秋假期“夜游”受青睐
2019-09-17 17: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的中秋小长假精彩无比。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无锡成为中秋假期的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景区活动的丰富多元和古风节味,让游客流连忘返。

  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15日下午4时,无锡市纳入监测的3家5A级景区灵山胜境、无锡影视基地、太湖鼋头渚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分别为2.93万、2.69万和4.73万人次。线上旅游平台驴妈妈监测数据显示,无锡是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游客出行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夜游线路、体验产品受到欢迎。

  中秋节期间,无锡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这与市场监管体系的完善密不可分。据了解,节前市文旅局组织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班,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活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推送无锡中秋文旅活动指南、中秋赏月推荐之江阴、宜兴版等,实时宣传各地旅游活动亮点,将景点资源“串珠成链”,讲好诗和远方故事。节日期间,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的质监负责人24小时开机待命。

  今年的假日市场“百花齐放”,各景区的品牌节庆活动借力科技,营造赏烟花、逛灯会的特色氛围。太湖鼋头渚的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元素相交融,首次引入高空特效字体烟花“祖国万岁”,为游客呈现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第十一届“盛世中华、璀璨梅园”灯光艺术节,全新引进沉浸式全息投影项目,为游客奉上异常炫彩夺目的梦幻体验,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夜游项目。惠山古镇首次举办“幻光游园会”,神秘的林间光影秀,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点。

  第五届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首次举办古运河灯会,促进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完美融合,中秋推出“赏烟花游船专线”,串联起大运河、梁溪河、太湖景观,刷屏锡城朋友圈。据统计,夜游节开幕以来,南长街、南下塘古街的日客流量较平时增长25%。开业不久的无锡融创文旅城主打“白天一景,晚上一秀”,专题推出欢庆中秋乐园夜场票,“太湖龙影”演艺等成为游客的新选择,景区夜间人气更胜白天。樱花谷中的帐篷露营嘉年华也是人气爆棚。

  历史文化街区小娄巷再现江南名门世居地的风采,举行古朴的“中秋祈福、灯楼望月”拜月仪式,游客体验到穿越千年传统的中秋;拈花湾景区的“花好月圆大巡游”,开展吴地传统民俗走月亮共婵娟活动;无锡影视基地携手市朗诵艺术学会,举办“中秋情、三国吟”专题朗诵文化活动;东林书院的传统礼乐盛宴“中秋释奠礼”已历四年;荡口古镇的中秋祭月晚会,让游客在汉服古风中感受江南古琴之韵。

  (金恬伊)

标签:无锡;游客;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