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男子一小时报警20余次被拘
2019-09-12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梦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无锡讯 110是连接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最有效、最便捷的桥梁纽带,受害人能否及时得到帮助,受损财产能否得到及时保护,“110”接处警工作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然而,有的人却把110当成了“私人服务”。

  据悉,9月8日晚20时29分,锡山区门楼派出所接赖某报警,称出租车司机不让其离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但是到达现场后,却发现只有醉酒的赖某一人,并无所谓的出租车。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醉汉的恶作剧,询问其是否需要120 ,被赖某拒绝,民警让其回家休息。

  没想到民警刚走,赖某又拨打了“110”。从当晚20时29分至21时32分,赖某总共拨打20余次报警电话,均无实质性内容,存在恶意骚扰嫌疑。门楼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于9月10日将其抓获。

  经审查,赖某交代了其不听民警劝阻,以自杀、有人跳楼等为由,酒后反复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事实。目前,赖某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10是一种社会共享的宝贵资源,请一定要善待和善用。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认识,依法正确使用110,让有限的警务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使110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抢险救援等方面及时发挥作用。(华梦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