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动物园:心心“象”印 两头大象喜结连理
2019-09-12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无锡讯 中秋佳节,寓意着团团圆圆,家家户户赏月吃月饼。无锡动物园秋季主题活动——秋趣动物园,也拉开了欢乐的序幕。此次活动以团圆、甜蜜、喜庆、萌宠、巡游等为主,园内千余只动物共同为这个多彩的秋季添上欢乐而喜庆的一笔。“秋趣动物园”作为无锡动物园秋季品牌活动,将会阶段性地为游客带来奇妙的游园体验。这次中秋小长假,园内将会举行锡城最“大”的婚礼——大象婚礼秀、萌宠动物过中秋、打卡新晋网红动物、喜庆吉祥——骑象如意(吉祥如意)……

  心心“象”印 两头大象喜结连理

  无锡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历时几年,终于在今年5月9日为园内明星动物小象茜茜觅得“如意象君”——来自老挝的一头成年公亚洲象,与其一起来的还有“红娘”——另外一只成年母亚洲象。他们不远千里来锡,两头来自异国他乡的亚洲象正式入住无锡动物园的大象园。

  临近中秋佳节,无锡动物园的小象茜茜好事近,与老挝大象喜结连理。几个月下来,两位新人的相处大有进展,感情逐渐升温,有时候还会躲着饲养员爸爸偷偷“约会”。这不,无锡动物园的“象爸爸”陈师傅特地为他们策划了一场盛大而有趣的中式婚礼。通过前期的征名,公象哥哈姆(老挝语)终于有了自己的中文名“悟悟”,与“茜茜”共同组成了“无锡”的谐音。

  当玫瑰的花香和幸福的气息荡漾在这吉祥的日子里,当音乐轻轻奏响,我们共同迎来了一段幸福的时光,共同见证了一对幸福的新人。新郎“悟悟”今年16岁,来自老挝,新娘“茜茜”今年13岁,来自无锡,在象族中,他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首先出场的是新郎“悟悟”,他迈着轻快的步伐,在他身后的是捧着“迎亲礼”的工作人员,大红托盘装着苹果(寓意平平安安)、甘蔗(寓意甜甜蜜蜜)、枣子(寓意早生贵子)。接着是新娘“茜茜”入场,求婚现场也是甚为热闹,新郎双膝跪地式地求婚最终赢得了新娘茜茜的认可。两头大象共同享用了象征平安幸福的苹果,工作人员颁发了象征浓浓爱意和海誓山盟的超大婚书,一根“月老红绳”串起了新郎新娘的爱情,在一带一路的大时代背景下也串起了中国、老挝两国的友情。最后两位新人在所有人的见证下,一起分享了代表团圆&甜蜜的超级窝窝头“蛋糕”。因考虑到很多游客未能参加此次盛大的婚礼,在中秋三天小长假的上午10:20,将会在大象园续演“大象婚礼秀”,不容错过哦!

  乔迁之喜 黑白疣猴、土拨鼠来锡

  最近,动物园喜事连连,素有“披毛大侠”的黑白疣猴、新晋网红土拨鼠纷纷入住无锡动物园。黑白疣猴是非洲特有的灵长目动物,因为拇指退化成疣而得名,黑白疣猴体长50-70厘米,体重8-10公斤,美丽飘逸的尾巴比身体还长,有时超过1米,身体两侧长着斗篷一样的白色长毛。喜欢安静的黑白疣猴一改灵长目动物活泼好动的形象,正襟危坐的样子好像是在思考“猴生”,而毫无表情的圆脸和一身黑色长袍俨然像一个铁面无私的“法官”。此次动物园共引进了1公2母3只黑白疣猴。

  一张站立着“尖叫”的土拨鼠照片曾经走红网络,这只毛茸茸、胖乎乎的动物曾经因为叫喊姿势奇特红遍表情包界!被无数网友恶搞!自从有了这个表情包,土拨鼠在人类世界里重新被认识,变成了一个只会“啊啊啊”的动物。土拨鼠是啮齿类动物,他们是世界上最大、最知名的动物挖掘者之一。他们有几个常见的名字,包括“口哨猪”、“旱獭”和“陆地海狸”。他们通常比他们的亲戚花栗鼠和松鼠要大得多。那土拨鼠究竟会不会站立喊叫呢?来动物园一探这种网红动物吧!

  喜过中秋 DIY个性动物月饼

  中秋节,也是动物们喜欢过的节日之一,因为有特制美食等着他们,对于有些“吃货”动物来说可是不容错过的机会。小熊猫的米糊月饼、小浣熊的“趣多多”月饼、老虎的鲜肉月饼、猴子的杂粮月饼、大熊猫的桂花月饼等。

  萌宠乐园内的“萌宠6+1”在这次中秋节也会集体亮相,究竟是什么呢?原来是4月份就在后场待产的小浣熊,生了6只可爱的小浣熊宝宝。经过妈妈的精心哺育,6只宝宝一个个长得圆滚滚的,很是可爱,而且也是绝对继承了爸妈的优点——吃货一枚。饲养员特地准备了“趣多多月饼”,苹果、牛肉、杂粮窝头、鸡蛋等特制的窝窝头上点缀了进口狗粮,浣熊妈妈与6只小宝宝很是喜欢。隔壁的小熊猫们同样享有“吃货”的头衔,饲养员以月饼为模子,在里面放上了他们爱吃的米糊,再配上新鲜的竹叶,一款特制的竹叶米糊月饼做成。

  花好月圆,这个中秋节,到动物园感受喜庆吉祥的游园氛围,一起见证大象的千里姻缘、一起为萌宠动物过中秋、一起探究新晋网红动物的萌态、一起喜庆吉祥——骑象如意(吉祥如意)、一起来看国宝大熊猫享受美味桂花月饼……(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