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对20家高温熔融金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专项审计
2019-09-11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印牧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无锡讯 近日,滨湖区应急局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苏应急电〔2019〕46号),对辖区内涉及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专项审计,对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为保证此次审计工作取得实效,滨湖区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对企业精准把脉,对20家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进行专项审计,重点突出相关起重机械和浇包的使用、维护、保养、探伤检测情况、熔炼炉冷却水系统是否配置进出水流量查检测、报警装置等,并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审核。审计中发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15条,一般隐患384条,执法人员与审计专家联动,针对专家审计中开出的不符合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20份,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条件的设备设施一律责令停止使用,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滨湖区应急局将紧盯工贸企业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确保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印牧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