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预发送旅客30.5万人次 无锡直属站增开62趟列车
2019-09-11 11: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临近,无锡即将迎来暑运客流回落后的第一个高峰。昨天,无锡火车站2019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方案正式出台,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3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自9月12日至9月15日,共计4天。无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高鹏分析,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形成节日客流高峰。从目前已售车票情况来看,中秋小长假无锡直属站计划发送旅客30.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17%。其中,长途直通计划发送旅客4万人次,短途管内计划发送旅客26.5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为9月15日,单日将发送旅客8.6万人次。

  为充分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要,铁路无锡直属站在原有列车开行方案的基础上,计划安排增开旅客列车,主要包括上海、南京、阜阳、芜湖、蚌埠、徐州等方向在内的62趟列车。其中,京沪普速线(南广场)增开33列、沪宁高铁无锡站(北广场)增开20列、京沪高铁无锡东站增开9列。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将通过组织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缓解客流高峰带来的出行压力。

  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增开列车计划中,京沪普速线(南广场)将增停15列动车组,分别是D9491(始发)、D9492(终到)、D9563(始发)、D9562(终到)、D9493、D9494、D9495、D9496、D9553、D9554、D9564、D9565、D9570、D9575、D9576,请需要乘坐以上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提前在无锡火车站候车室南广场一侧候车,避免因错误选择候车地点导致耽误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车站服务再升级,无锡东站、无锡站北广场将分别新开2个和6个“人脸识别”通道。这套系统是非常先进的,如果旅客的人脸与身份证、车票信息匹配,闸机将自动打开通道。相比传统的人工比对方式,机器识别的效率更快更准,几秒钟就可完成刷脸和身份确认,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也进一步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指数。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下发的推广计划,未来铁路无锡各站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设备将进一步增加,旅客进站候车将更为通畅。

  无锡火车站提醒,节假日期间临客的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点等信息要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请大家及时关注。由于节假日期间客流较大,请广大旅客乘车当天别太“掐点”,要提前安排出行,为市内交通、临时购(取)票、实名制查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蔡佳)

标签:无锡;发送旅客;小长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