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违法随手拍"升级版开通一周 收到交通违法线索逾万条
2019-09-11 11: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初,“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的“交通违法随手拍”升级版上线。昨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升级版开通一周以来,热心市民已累计拍摄上传一万余条交通违法线索。其中,95%以上反映的是机动车违停。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70%的线索进行了核实,其中1000余条线索被录用。

  为何市民“随手拍”热情高涨,提供了很多交通违法的线索,但录用的比例却不高?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黄涛说,市民拍摄上传的线索之所以没有被录用,最大的原因是拍摄的照片比较随意,不符合要求。按照要求,举报违停得拍摄3张照片。第一张是车头照片,要清晰显示违停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内无人等信息;第二张是车尾照片,也要显示车牌号码等信息;第三张是从车辆侧面拍摄的,能显示车辆停放路段周边环境特征、主要建筑物等信息的方位照片。第三张照片市民上传线索时往往容易忽略,这样会导致无法确认违停行为具体发生的位置。另外,还有一些市民拍摄的路段比较偏僻,图中没有反应道路的标识标线、禁停标志等。

  从录用的线索来看,清楚拍摄到禁停标志,拍摄到机动车停在斑马线上、公交站台附近、交叉路口附近等线索的比例较高。另外,黄涛提醒,上传举报线索时要准确、规范填写举报信息,才能提高命中率。(小惠)

标签:线索;拍摄;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