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9-09-11 11: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江阴市利港街道龙港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黄平、原农业第四党支部书记范道良、原党总支委员孙广才违规套取公款购买烟酒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黄平、范道良和孙广才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虚列凭证科目、虚列补偿费用的手段,套取公款56.6万元用于支付该社区购买烟酒及违规接待消费的款项。黄平等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黄平、范道良、孙广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宜兴市湖氵父 镇原副镇长吴文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6年9月,吴文兵先后2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现金,计5.1万元;2017年5月,吴文兵借为其女儿举办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款物,计9.175万元。吴文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吴文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蠡湖分局科员单兴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7月至8月,单兴明利用职务便利,两次携带家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在第二次接受宴请时收受香烟、茶叶等礼品。2019年3月,单兴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或心存侥幸越规破纪,或明知故犯屡教不改,或自作聪明顶风违纪,其被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

  2019年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以担当作为涵养作风建设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抵制歪风邪气,发挥“头雁效应”,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领导干部利用管辖范围内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紧盯“四风”问题,严到底、不退让。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尤其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9月5日

标签: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违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