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物博会11.28亿次传播量点亮“物博之光”
2019-09-11 11: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各项活动圆满结束,吸引观众达19.57万。昨天,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一组组数据传递出物联网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的“强音”。物博会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92家媒体199名记者会聚无锡报道物博盛会,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0日下午4点,物博会报道总传播量已达11.28亿次。

  物博会新闻盛宴向全球呈现。物博会期间,全网联动打造传播矩阵,现象级产品引爆流量、“物小联IP”品牌响亮、大数据定向传播精准到达、线上线下联动宣推、网络直播展示物博精彩。各媒体推出的1000多件高质量融媒体报道和新媒体产品,或深度解析、或生动有趣,把物博会精彩瞬间和深远意义呈现在世人面前,充分展现了“未来物联网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的底气和决心。

  今年物博会打造出一座超越现实、触摸未来的物联网体验公园。据运营商大数据统计,4天观展与体验人数共计19.57万,较去年增加0.67万。从地域分布看,非本市人员占比63.6%,非本省人员占比达到46.7%,表明物博会的确声名远扬,对外影响力和参与度逐年提高。其中,“V2X之路”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试乘试驾体验人气爆棚,24辆体验车辆共接待18500余人参加实乘体验。

  峰会论坛联合奉上一道智汇八方、凝聚共识的物联网思想盛宴,构建起一个洞悉趋势、抢抓商机的物联网发布平台。4天来,407位嘉宾发表的演讲和发言精彩纷呈,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释放重磅信息。期间,《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实施方案》《无锡车联网先导性应用示范白皮书》等车联网指导性文件同时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2018-2019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物联网十年求索与蓝图研究报告》等12份研究报告密集首发,让世界聚焦无锡、读懂中国,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提供中国智慧。瀚云科技区域工业企业监测云平台、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电子制造业协同创新平台”、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重大公共平台集中展现,进一步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跨域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2019物博会描绘出一场赋能产业、融合多元的物联网合作图景。4天里,542家参展企业、37家世界500强公司,集中展示5G通信、车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消费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深度应用,体现全球物联网技术演进和产业变革。

  据不完全统计,有近1/3的展商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约52%的展商找到潜在客户。围绕物联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关键领域,57个重大项目落地无锡,19项双边或多边合作达成协议,27个公共平台揭牌或投入运营,57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市领导袁飞、高亚光参加新闻发布会。(陈苏 周茗芳)

标签:联网;无锡;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