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之夜” 60项成果闪亮登场 智慧民生项目——新吴区“智慧小屋”获创新应用奖
2019-09-09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无锡讯 9月7日晚,物联网之夜颁奖典礼——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市太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代表物联网技术发展潮流的60项最新成果一一揭晓。会上,无锡蓝深远望新吴区“智慧小屋”建设作为智慧民生项目,喜获创新应用奖。

  位于新安街道的“智慧小屋”造型别致,外观颜色以蓝色和红色为主。在一台崭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一体机前,一些居民在查询社保卡的基本信息。“智慧小屋”占地面积虽不大,可服务设施不少:用于信息宣传的液晶显示屏、自助缴纳煤气费系统、社保就业服务点、快递收发箱、生鲜快递冰柜、常用药品购置点、公交充值系统、网格员工作站等。“智慧小屋”将信息宣传、政务自助服务、警务便民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公共服务等进行了有机融合,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将进一步推动基层社区网格“微治理”良性发展。作为该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实施单位, 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 ,梅村凯利公社计划筹建第二个“智慧小屋”,东风家园、卫星社区、苏南快递产业园警务室也正在筹建中。“智慧小屋”将惠及更多的无锡市民。

  据悉,本次发布会之前,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聚焦5G、车联网、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智慧能源等热点领域,面向全球征集项目,共有来自海内外10余个国家的1512个项目入围评审,较2018年增加了400余个。经过认真细致地评审认定,共评选出60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其中,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创新奖40个。这些获奖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物联网产业、技术和应用的发展水平,是当代全球物联网发展成效的一个鲜明缩影。(刘梦雪)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