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正式开园 构建全球化生命科学生态圈
2019-09-08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无锡讯 昨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正式落户高新区,并与首批入驻企业正式签约。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省药监局局长王越,市长黄钦,副市长王进健出席了开园仪式并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揭牌。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及首批10家入驻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创新园的启动。

  据了解,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落成后,将打造成一个覆盖生命科学全周期的创新孵化平台,为中国患者提供全病程管理创新解决方案。园区的落成将推动国际交流,加速全球创新成果在中国的孵化和实践。

  高新区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高地,如今已经初步形成了独具规模与水准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认为,此次无锡政府与阿斯利康共同打造创新园,将构建起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健康医疗产业创新生态圈。

  (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园区外景)

  早在今年3月,阿斯利康就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将与无锡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合作共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项目宣布半年时间以来,已迅速获得众多海内外创新企业的关注。此次签约入驻的10家企业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聚焦癌症早筛、肿瘤基因检测、AI诊断等行业创新热点,覆盖了患者的全病程管理的不同阶段。

  “成立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是阿斯利康继在无锡推出中国商业创新中心后的又一战略创新举措。”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在开园仪式上说到。对于园区的落成,王磊显得十分期待:“阿斯利康一直将无锡作为我们中国创新战略实践的重要基地。创新园今后将与商业创新中心形成强大合力,充分整合全球产业资源,聚合海内外创新力量,发挥行业最大潜能,打造世界级生命科学生态圈。”

  目前,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已与全球其他创新平台开展交流合作,预期将在未来三年内,园区将吸引超过50家创新企业入驻,进一步将创新园建成“一带一路”交汇点上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新产业园,在无锡高新区打造具有国际化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